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捷克, 我來了! --> 歐洲, 我來了…

嗯…很久沒來更新了! 這裡是我在記錄旅程回憶的地方, 所以無事並不會來更新…雖然這段期間還有去些其它地方, 但可能太常去了, 完全提不起熱情來寫. 應該是說偷懶比較恰當.

08年底時,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很想去捷克走走. 只是從沒想過行程會從原定的12天行程改為40天的行程. 從開始的計劃, 旅館/交通/導覽的訂房/位都要我自己一手包辦. 去年的希臘行還有大胃可幫忙…今年…唉! 男人真命苦…

這次的行程對我來說, 是個艱巨的挑戰, 因為牽涉到多個國家, 且又都是非英語系, 網路資源有限的很. 能提供最多資訊的應該是LP了! 但我不喜歡LP, 旅遊最大的樂趣來自於發現(discovery) , 同樣的在網路上搜尋, 最大的樂趣也是發現! 當然遺憾偶爾也是會發生的, 如這次的行程就有幾次, 因資訊收集不足而錯過.

介紹一下這次的行程吧! 總共去五個國家, 其中3個就連中英文的資訊都不是太多. 奧地利, 捷克, 斯洛伐克, 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是這次旅途的國家. 共住了23間旅館. 幾個城市? 懶得算了…

其中幾個國家還在某些強國的外交網上列為II級區域, 也就是需要特別注意(奧地利及捷克為I級). II級有什麼差別? 小偷, 搶劫? NO…這些是I級就有的常客. 郊區可能會有暴徒攻擊, 持槍搶劫, 下藥洗劫, 假警察攔車搶劫, 計程車犯罪, 恐怖份子炸彈攻擊等, 還有一個很讓人無言的警告…離深色SUV遠一點!? 因為通常這些都是黑幫份子座車, 很容易捲入幫派間械鬥…這些才是II級有的特色, 而III/IV級是屬於阿富汗等這些國家的…應該不會去吧! 我還想活久一點.

寫那麼多, 嚇誰呀…咳! 不是我寫的…但是這些都是一些國家外交部收到一堆倒楣旅客的回報或報案而做出的報告. 所以有看到這篇的人…乖…做人要低調. 尤其這些地方可沒啥黑頭髮黃皮膚的人. 走在路上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讓人注目, 草原上的一隻肥羊讓人垂涎.

註: 斯洛伐克, 當時不清楚為何列為II級, 但在我們的旅行中確實有些地方感覺不是很好. 詳情見後面關於斯洛伐克的內容. 不過…我個人覺得它算I級哩.

先嚐為快~更好看的後面才會有喔!

Austria-Hallstatt
Czech-Prague

Slovakia-Kosice

Bulgaria-Sofia
Romania-Sighisoara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ep 提到...

您好,看到您的文章提到可由哈修塔特直達CK,請問是Lobo Shuttle Bus嗎?還是一般民宿經營的?
您的連結點進去後無法顯示網頁,所以想請問這台Bus的價錢及聯絡方式,謝謝回答!

PS:我也有在背包客棧寄信給您,希望您能抽空回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