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第七日 聖多里尼-雅典/獨自冒險

由於我這衰仔, 護照遺失, 只好一人獨自提早離開聖多里尼. 我最初買的機票是saver不能更改時間及行程, 重新買一張機票, 讓我很嘔! 特別是還要提早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清晨七點的飛機, 前往雅典. 聖多里尼, 我會再回來的!


聖多里尼全貌

機上早餐...

哇勒...看到放下的雞翅了嗎? 離地面不到150M, 結果啥都看不到...

悽慘的我, 連休憩時間都沒有, 睡眠不足的抵達雅典後, 坐上巴士前往旅館, 行李丟著也沒check in, 坐上taxi就衝去領事館了! 這一用, 足足從早上九點搞到下午五點, 誰叫我沒有其它證件, 一餐都沒吃! 可幸的是, 領事館的人員對我非常友好, 門衛也噓寒問暖的, 即使身處異鄉也感到暖心. Cool, 手上拿著新領白色的臨時護照, 走回旅館的路上, 想到麻吉們是晚上六點多的班機, 大概八點才會抵達旅館吧…突然發現雅典衛城(500 BC)就在前方不遠處.

於是被它吸引住, 開始朝著那個方向步行去, 一路上經過奧林匹亞運動場, 宙斯神殿(520 BC), 在門口探頭時, 守門阿伯說, 再十分鐘就關門了喔, 趕快進去逛~也不收我門票費用! 在裡面晃呀晃直到管理員開始趕人時才走, 旁邊就是哈德良(76-138 AD)拱門, 拱門正前方的小巷即布拉卡, 繼續前走就可抵達雅典衛城. 不過因為累了, 肚子也餓了, 在哈德良拱門旁就開始往旅館的方向前進.
路上發現一處小遺跡, 是當初挖地鐵時發掘到的, 感覺真神奇. 雅典衛城周邊, 最早開始有記錄的文明是從3000 BC就開始, 也許你撿到小石塊都可能是古董.


奧林匹亞廣場

宙斯神殿

傾倒的石柱...

哈德良拱門, 正前方就進入不拉卡區了!

路邊石像

快到旅館時, 突然一隊衛兵從鐵門中井然有序的出現, 穿著希臘傳統的服飾. 這應該就那是名聞遐邇的憲法廣場衛兵, 趕快跟蹤他們, 應該可以看到交接典禮. 嗯…我看到的交接不是廣場前的喔! 是在旁邊的林蔭道路, 蠻特別的, 與之後我在廣場看到的不太一樣. 他們一組三人, 與另外三人進行交接, 重點是…他們交接前過馬路是完全不管有沒有車就直接過去@.@ 他們跟隨的長官會”跳”到路中間, 直接比手勢叫車停下, 很多司機都被嚇一跳.


路邊烤栗子的老人

街旁一景

蹦出來的衛兵

喝! 回到旅館了~

旅館旁就有觀光小車車!

~~~~~~~回到旅館的分割線~~~~~~~

旅館小姐介紹的餐廳
終於回到旅館了, 雅典住的是Electra屬希臘Electra集團, 訂房前在眾多老外一致推薦它的位置, 服務也很好. 雖然它的浴室很小, 設備也不新, 但旅館整體是非常乾淨的, 服務水平也佳. 重要的是離憲法廣場, 地鐵站及機場巴士站都在三分鐘內的距離. 旁邊是Zara, 還有最多人坐的觀光小車也有在此處發車. 雅典的古蹟群, 布拉卡及百貨名品區等, 基本上走路皆可到達. 逛累了還可回旅館休憩一下再出發, 省下不少的交通費用.

咱下午6點的午餐...Gyro

接到麻吉們後, 大夥肚子餓了, 也不知附近有哪間餐廳好吃, 就請小姐幫我們介紹. 小姐很熱心的介紹一間附近她去過的餐廳叫Miltons, 還幫我們畫出路線圖及訂位. 我們經過好幾次都找不到, 切…原來它全名叫Eat at miltons(招牌上寫個Eat超大, at miltons可能要放大鏡才找的到). 我們還很丟臉的問帶位小姐知不知道這間餐廳…唯一遺憾的是她要幫我們訂看得到雅典衛城的位置沒位了, 只能坐室內. 這是一間新式希臘料理, 東西很不錯喔! 我超愛他們的咖啡, 讚! 煮咖啡那位還兼DJ哩, 亂搞笑的.

沒有留言: